鄭樂之、鄭樂思媽媽

子女曾分別前往德國、意大利交流一年

鍾淳詩、鍾筱楠媽媽

女兒曾分別前往挪威、德國交流一年

李顏宜媽媽

女兒曾前往匈牙利交流一年

我係今屆交流生Daphne媽媽,很感恩女兒獲得贊助者的獎學金,去匈牙利交流一年。經歷完這段交流的生活,發現女兒不但眼界大開,而且變得非常獨立,英語或外語能力也提升了。同時女兒的適應力、自律能力、解難及抗逆能力、溝通和社交能力等也大大提升了。

而最開心的是她也懂得透過溝通、接受、明白、諒解,與Host Family互相磨合,好好相處了11個月。此外也結識了很多匈牙利和世界各地的朋友。同時女兒也能趁這年好好休息,享受生活,體驗當地不同的文化,作更多的新嘗試和為未來作準備。

這年的交流生活,既能大開眼界,也相當充實和多姿多采,這一切的經歷和體驗,相信都會成為她畢生難忘回憶。 在此再次衷心感謝AFS機構的一切悉心安排及準備,給予女兒安全舒適及寶貴的交流機會。

葉蔚恩、葉澤朗爸爸

子女曾前往美國交流一年

出發之前,我的兒子成績平平,英文也不太好,女兒對自己的未來也沒有太多想法。回來以後,兒子的英文科成績變成全班首5%,會計科甚至首3%。交流期間不時聽到接待家庭姊妹分享自己的夢想,也改變了女兒的人生態度,使她變得更積極。

張加祈媽媽

女兒曾前往西班牙交流一年

我的女兒在初中時較內向,情緒起伏較大,她也自覺欠缺學習動力,於是決定交流一年,尋求轉變。當然十個月裡遇到過不少困難,但這些寶貴經驗讓她學懂忍耐、表達自己和感恩。回港後,女兒不單變得開朗,老師也說她善解人意、學習積極,她的美術和音樂的天份更被激發出來,連她也表示很喜歡現在的自己呢!

鄧憙謠媽媽

女兒曾前往法國交流一年

我的女兒從小到大都是丟三落四的「大頭蝦」,因此出發前我和先生也萬分擔心。幸好她的接待家庭十分有愛心,待她如親女兒一樣的照顧。在一個完全陌生的環境生活一年後,我看到女兒變得更懂事,學會為家庭付出,知道幸福非必然,並學懂感恩。所以,我很鼓勵家長讓孩子好好趁青春出外見識一下,得著完全不是你能想像的。

鄭詠童媽媽

女兒曾前往泰國交流一年

十個月的時間匆匆過去了,她在這段日子所遇到的人和事,令她有很多反思和衝撃。放眼世界後,人也變得成熟和獨立,學懂珍惜、欣賞和感恩。其中最觸動我的是她對自己的反省,覺得自己在之前接待德國交流生時表現欠佳,更說希望再次做接待家庭,給自己多一次機會,做得更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