留在香港仍能培養國際視野!

身處香港這個瞬息萬變的國際都會,不管將來打算留港還是出國讀書或生活,學生都需要從小開始培養國際視野。

AFS從2020年起開辦創新的跨文化學習課程,讓12-14歲學生仍能以輕鬆有趣的形式,對各國文化、國際議題及各種文化概念建立初步認識!

IMG_6788

課程特色

  • 重視互動性,採用遊戲、小組活動、實地考察等多元教學方式
  • 課程以有趣主題如聖誕及新年,提升學習樂趣
  • 課程內容由淺入深,讓參加者能循序漸進掌握跨文化學習概念
  • 有機會與海外交流生互動,共同學習,活學活用
  • 由合資格的專業跨文化學習教練帶領
  • 成功完成課程後,將獲得 AFS 發出的結業證書
about-panel4-photo

過往課程回顧 #1

2020-21年度網上課程

AFS有幸獲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,舉辦「賽馬會社區持續抗逆基金 – AFS 青少年跨文化網上學習計劃」。10個月期間,我們共舉辦了30期網上課程,每期15小時,共有超過1300名學生報名參加,來自450間不同學校。

進一步了解計劃成果:

  • 計劃結束後,我們根據667份由404位學生遞交的問卷,撰寫成 Impact of Intercultural Learning on Youth in Hong Kong 研究報告。請按此處下載報告。
  • 我們曾就此計劃接受《親子王》訪問,並於2021年1月21日出版。請按此處閱讀報導。
IMG_7122

過往課程回顧 #2

2021年12月面授課程

AFS有幸獲不同AFSers慷慨捐助,在2021年聖誕假期再次開辦兩班各10小時的面授課程,共有32名學生完成課程,來自21間不同學校。

根據在課程結束收集的29份問卷,所有參與調查的學生皆對課程感到滿意,並認為導師的指導方式令他開心學習,課程的內容亦對他日後的國際文化學習有幫助。超過96%學生亦同意課程的內容有趣,以及導師的教學方法生動有趣、能提升他對國際文化交流的興趣,並激發思考。

過往學生分享

「參加這個課程大大提升了我對各國文化的認識,導師的教學方式生動有趣,有效提高我對課程的專注力,令我更加活躍地參與課堂活動。」

「Quiz of the Day 是其中一個我最喜歡的環節,我在尋找答案的過程,進一步認識不同國家的文化。現在,我對前往不同國家旅遊、交流感到很有興趣。」

「這十堂課十分值得,讓我對不同國家的文化更好奇,也讓我透過了解當中差異的來源,學會了如何尊重不同文化。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