李立中校長

任職於基督教聖約教會堅樂中學

#1 成為接待學校的原因及得著

#2 接待故事分享

#3 接待交流生遇到的困難及建議

hs-story

更多分享

學校學生眾多,我們未能讓所有學生也參加境外學習,但我們卻能夠將外國同學帶入校園,讓學生於校園內認識外國朋友,有跨文化的學習。堅樂中學三年前成為了AFS國際交換生接待學校,該機構每年也派一位國際交換生到學校交流一年,至今堅樂中學已接待過兩位德國交換生及一位匈牙利交換生。

初初成為接待學校時,老師、同學也十分緊張,究竟課室內每一天也有外國學生的情形是怎樣的?師生不懂德語、匈牙利語,如何與對方溝通?我們要英語上課嗎?我們要派人替他翻譯嗎?考試如何安排?……一連串的疑問,成了我們的疑慮。但當交換生在學校與師生一起生活,這些疑問逐一解決。我們發現不少學生對外國同學很好奇,很多學生願意主動與外國同學交朋友,甚至一起參加課外活動,學生的國際視野也擴闊了。去年,更有學生向校長表示為何不在他的班內安排國際交換生!

不知道是否受到校園內有國際交換生的影響,越來越多校內學生對交換生計劃感興趣。最近兩年,校內共有8位學生參加了國際交換生計劃,分別前往美國、意大利、法國及匈牙利做一年交換生,讓我們感到堅樂中學與全世界接軌,體現了全世界也是我們的學習平台。

王庭軒校長

曾任職於妙法寺劉金龍中學

#1 成為接待學校的原因及得著

#2 接待故事分享

#3 接待交流生遇到的困難及建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