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方便申請人,我們現使用網上申請系統,全程可以無需前往AFS辦事處。但在以下報名程序中,如遇任何問題,歡迎以電話 (2802 0383)、電郵([email protected]) 或親身到訪辦事處的方式與我們聯絡。

第一步: 準備文件

填寫網上報名表格之前,請先準備好以下文件,並儲存於電腦,方便上傳:

**強烈建議你在文件上寫下聯絡電話,這樣即使出現技術問題,我們仍能聯絡你。

1. 最近2年的成績單副本

2. HK$600報名費 (不設退款) 的繳費證明:

2.1. 如你使用ATM,請轉帳至AFS的匯豐銀行帳戶 (#022-107064-001),再拍下或掃瞄記錄

2.2. 如你使用網上理財,請使用AFS的轉數快 (FPS) 號碼 (1614-67-238) 轉帳,再進行螢幕截圖

2.3. 如你使用PayMe,請用手機點擊或掃瞄以下AFS QR code付款,再進行螢幕截圖

2.4. 如你使用支票 (抬頭為「國際文化交流有限公司」),請先拍下支票,再郵寄到AFS辦事處 (灣仔皇后大道東182號順豐國際中心8樓)

3. 申請資助所需的證明文件 (如適用)

第二步: 網上報名

請點擊此處前往填寫報名表格,參加2024-25海外交流計劃。你在第一步準備的文件,將會在此表格的第4部分上載。

請注意,表格共有4部分,你需要填妥所有部分,最後點擊「提交」按鈕,我們才會收到你的資料。提交申請後,你將會被跳轉至感謝頁面,同時學生及家長都會收到確認電郵,如沒有,請致電2802 0383查詢。

**因目前網站出現一些技術問題,提交表格後,你可能會看到顯示錯誤的頁面,但如果你收到確認電郵,代表我們已收到你的資料

第三步: 通過甄選

收到你的報名表格後,如我們接受你的報名,你將會被邀請參加AFS甄選日。順利通過後,你則會進入選擇國家的程序,我們將跟據你的意願及個人檔案,分派適合的國家。

第四步: 完成申請

獲派國家後,你將會繳交第一期款項,參加AFS網上申請簡介會,然後按指示完成申請。期間我們的義工將進行家訪,幫助接待國家了解你的需求。

第五步: 準備出發

得到接待國家確認後,你將會繳交餘下款項,參加AFS簽證簡介會,然後按指示辦理簽證。出發前,你將會參加我們的導向活動,為你精彩的一年做好準備。